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项目部的“后瓜园”

2014-06-26 16:5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晓言

这个昔日荒置的不毛之地,今天成为项目部的“后瓜园”。中铁十四局集团五公司张唐铁路项目部,通过开展多姿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将单调、枯燥的筑路生活装点的格外精彩。项目部工委主任在会议室后面闲置地块开荒种植的瓜园,经过了一个春天的种植、除草、打茬、浇水等多道程序,没有想到夏天(6月9日)丰润遭受百年一遇的特大冰雹,将瓜园洗劫得一片狼藉、目不忍睹,给春天种下的希望,夏秋收获快乐的心情蒙上一层灰色的阴影。

时间如飞,又像一场看不见的飞雪,将大自然袭击的痕迹无声无息的掩埋。17 天过去了,瓜园奇迹般地获得新生。瓜秧的根部渐渐萌发出绿绿的芽、绿绿的秧,黄黄的花、还居然长出许多大小不一、各式各样的瓜,甚是喜人。被冰雹砸死缺苗的几块白地,长势茁壮的瓜秧再过几天就会绿秧爬满地。这个获得第二次新生的“后瓜园”,点缀着项目部这个夏天格外美丽,它是种瓜人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最好的休闲广场,这个瓜园的主人爱好广泛、志趣横生,他的一些歌词新作也是从这片瓜园里酝酿、构思创作出来而起飞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