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电务段全力做好郑西高铁汛期安全防护

2014-05-16 10:21:34来源:洛阳电务段作者:金炜 苗胜刚

洛阳电务段全力做好郑西高铁汛期安全防护

自5月上旬以来,郑西高铁洛阳电务段管内普遍发生持续性降雨天气,致使部分区段土壤墒情饱和,防汛安全压力骤增。为确保汛期高铁运行安全,这个段立足于防大洪、抗大汛的工作思路,组织高铁、安全等专业技术人员对雨天行车安全进行专题研究,充分预想视线不良、轨道电压骤降等极端情况下,行车安全保障办法,并结合不同降雨降水数值,规定了各级限速标准、登销记程序和设备盯控要求,使高铁恶劣天气限速工作做到事事标准清、环环程序明。

针对信号设备易受雨浸袭的特点,为保证汛期各类高铁信号设备的正常运转,这个段组织高铁职工利用每晚“天窗点”作业时间,对全线信号设备进行巡查测试,重点关注道岔动作电流曲线、锁闭检查器、密贴检查器等关键部位有无损坏,及时对积水严重部位进行清扫、注油,并做好相应登记,保证设备安全可靠运用。

在做好设备检修养护的同时,他们还对高铁防洪应急抢险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各车间班组对防洪备品进行全面彻底的登记检查,以确保抢险物品账目相符,状态良好,保证了遇有险情发生时,人员物资的及时供应。

洛阳电务段党办

金炜  苗胜刚

059-21396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