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鹰潭工务段:热情建好青工家

2014-05-16 10:1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针对近年来青年职工多,特别是外省籍青年人数逐年递增的实际,鹰潭工务段以物质、人文、情感为依托,通过强化基础保障、开展文化活动、组织互动交流等一系列举措,深入实施 《青年成长成才导航和安心安家服务工程三年规划》,着力培养青年职工把家扮靓、让家温暖的人文精神,引领青年爱家、恋家、安家。

强化基础保障,让青年放心安家。近年来,鹰潭工务段一直把 “夯实基础、服务基层”作为推进青年安心安家服务工程的重中之重,齐抓共管、合力共为。通过政策支持,他们制订了 《规划》系列工作方案,加大资金投入,抓好配套服务建设,为青年提供放心可靠的生活保障。

培育人文精神,让青年开心恋家。这个段将 “满足要求、创造需求”作为提升青年安心安家服务工程的不懈追求,通过定期刊发 《阳光鹰工》电子杂志,展现青年风采;组织青年去红色文化圣地学习,陶冶情操;在节假日,走访慰问正在工作岗位上辛勤工作的青年职工,为他们带去节日的礼物和慰问,让大家切身体会到家的温暖。

增加情感交流,让青年用心爱家。“以心待人,以情动人”是这个段深化青年安心安家服务工程的自觉行动。他们加强思想引领,培养青年爱岗敬业、互敬互爱的职业操守,通过构筑平等、和谐的交流平台,增加职工之间的情感;组织青年帮扶困难职工,互帮互助,营造家的和谐氛围;组织青年与其他单位青年互动,为段内青年牵线搭桥,解决他们恋爱、成家的情感诉求。

王丽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