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灵石站利用旧站舍建同蒲铁路陈列馆激发职工践行新时期铁路精神正能量

2014-05-12 13:1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唐印成 杨志杰

(樊康屹 唐印成 杨志杰)新办公楼走廊里是学技练功、客运服务、遵章守纪、按标作业等 “八大明星”的照片和典型事迹;旧站舍陈列的是记录铁路发展变迁的实物、资料和图片。介休车务段灵石站借助20世纪50年代的旧站舍开展铁路传统、安全文化教育。干部职工在新旧对比中加深了对 “安全优质、兴路强国”新时期铁路精神的理解,提高了在工作中践行新时期铁路精神的自觉性。

灵石站是南同蒲线上的一个三等站,该站利用旧站舍建立了同蒲铁路陈列馆,再现了波澜壮阔的铁路发展历史画卷。

去年,灵石站分来11名新职工。为了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安全生产,车站组织新职工参观陈列馆。新职工们在领略历史风采中对新时期铁路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感受时代变迁中激发起了爱岗爱路、落实标准、确保安全的正能量。在车站组织开展的“学规、背规、落规”竞赛活动中,11名新职工比学赶超,勇争第一。

该站还利用陈列馆推进安全文化建设,总结提出了 “管理上打通最后一公里,生产中卡控安全零误差”安全管理思路。随处可见的安全警示、温馨提示时时激励职工立足岗位确保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