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国西南地区首座穿江隧道水下主体工程完工

2014-05-12 12:4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连明 何增旺 湘铧

(李连明 何增旺 湘铧)近日,中国中铁五局集团五公司承建的遂宁观音湖下穿隧道最后一环混凝土开始浇筑,标志着该隧道水下主体工程提前顺利完工。

遂宁观音湖下穿隧道全长2820米,是目前我国西南地区首座穿江隧道。该隧道西起遂宁市船山区公园东路,下穿观音湖 (涪江)和圣莲岛,并在圣莲岛上设两对左右出匝道接入圣莲岛规划路网。它建成之后将成为连接遂宁东西新老城的枢纽要道,对缓解城市交通压力起到重要作用,同时也将成为遂宁市的一个标志性建筑。

开工5个多月来,项目部克服施工干扰大、工期紧、难度大、任务重等困难,发扬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加强施工组织优化,进行科技攻关,攻克了“水下隧道主体整体浇筑施工、水下隧道卵石地层旋挖桩施工、水下隧道卵石地层组合式SMW素搅拌桩施工、水下隧道围堰卵石层内压注泥浆抗渗施工”等4项技术难关,确保施工进度稳步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