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改选制梁场址 节省300万元

2014-05-12 12:4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庆荣 王丹 任胜春

(蔡庆荣 王丹 任胜春)承担西成客运专线站前7标制梁任务的中国铁建十九局集团一公司城固制梁场,以 “优化方案、降低成本”为原则,仅改选制梁场地址一项就节省了300万元。

按照设计院给出的方案,制梁场址位于相距路基5公里的丘陵地带,平整场地需回填土方砂石料30多万立方米、修筑便道5公里,而每榀900吨的巨梁倒运到路基需经过村庄和小道。这样做既存在安全隐患,又加大了运输成本。

该制梁场负责人反复研究设计方案后,多次到周边现场勘察,反复对比,备选了一处紧邻路基,回填土方需用砂石料少,且无需修筑便道,施工干扰和安全隐患小的新场地。经过多次讨论,他们将该场地作为制梁场址首选方案。因备选方案利多弊少,经设计院复审同意实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