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宝鸡东站走市场接地气延伸物流外包触角

2014-05-09 08:2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特约何磊

(唐茹特约何磊)4月22日,在 “炎帝故里”宝鸡,路企联手拓展物流业务迈出新步伐。宝鸡东站走进当地工业园区,与宝鸡市长乐钢铁制品有限公司签订了 《承揽物流外包服务合同》。

从合同生成之日起,长乐公司的产品运输由宝鸡东站全权打理,实行一体化管理,从汽车上门运输、空车预订、货物装车、缴纳运费、车辆信息追踪等工作,均由专业客服代表完成,免去了企业业务人员跑站、付费、找汽车队转运货物等繁琐工作。

从4月22日到年底,长乐公司每月将从铁路运输货物240车1.4万吨。去年,这个公司仅从铁路发送了3车货物。长乐公司总经理陈长响说: “‘铁老大’转变了作风,提供运输咨询、发运需求、订车提报、费用结算、填制运单、信息通报等服务,使我们选择了和铁路合作共赢。”

今年2月下旬,产量不断提高的长乐公司准备投资600万元成立汽车队,形成公路运输网络。宝鸡东站看到了商机,将信息反馈给西安铁路局,局营销处专门到长乐公司对其产能、运量进行调研,探索路企合作空间。

了解到该公司运往西南地区货物受运能、时效所限的问题后,西安局积极对接市场,把宝鸡东站作为全局4个直达装车点之一,集结成都、昆明方向的货物,铺设西南货物运输快捷通道。3月下旬,宝鸡东站发出第一列直达专列,其中60%以上的货物为长乐公司所有,为拓展合作空间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