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昌客运段Z133次列车启动应急预案多方协调沟通为救治突发疾病旅客赢得宝贵时间

2014-05-08 08:3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逄丽

(黄逄丽)5月1日夜晚,南昌客运段值乘的Z133次列车飞驰在华北大地,旅客们都已进入梦乡。

夜半时分,正在巡视车厢的列车长周程忽然听到18号车厢乘务员用对讲机紧急呼叫,说18号车厢有位旅客突发疾病,周程立即赶至现场。原来,该旅客是一名糖尿病病人,在北京时突发了糖尿病,上车前已经在医院接受治疗,因经济方面的原因准备坐车回家治疗,不曾想在车上病情又发作了,出现了呼吸急促、脱水现象。

列车在第一时间广播找医生,五分钟后,分别有两名医生赶至现场帮助救治。经过医生诊断,确定该旅客是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需要立即下车到医院治疗,否则会有生命危险。周程立即向上级部门汇报,经协调,列车预计在0时30分左右停靠菏泽站。该站已联系好救护车,旅客下车后会以最快速度被送往医院治疗。

0时30分,列车停靠菏泽站。周程迅速与车站办理交接,让生病旅客上了救护车,为紧急救治争取了宝贵时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