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原平工务段全面深化安全风险管理规范相关标准强化现场卡控

2014-05-08 08:3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怀生

(周怀生)原平工务段从规范安全标准入手,强化现场作业控制和设备等级管理,全面深化安全风险管理。

这个段分层次制定了从段长到工长的管理标准,抓住工务安全风险和关键环节,制定了作业、施工、道口、防洪、防断、防胀等方面的安全管理标准,形成了检查、分析、处理的闭环管理制度。

同时,这个段强化现场作业控制,以作业指导书的形式,使每名干部和职工熟知岗位职责和作业标准,严格按标准作业。

这个段还分级建立、补充完善了设备技术标准,除道岔、曲线、道床等主要设备外,把栅栏、防护设备、养路机具、轨道车等设备也纳入设备标准体系管理,使标准更加规范、更加完整。

此外,这个段还制定了1000分制的安全标准化考核标准,定期对科室、车间、班组、主要行车工种干部进行考核,奖勤罚懒,进一步调动各级干部搞好安全标准化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