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班组管理要会“弹钢琴”

2014-05-07 08:5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班组是企业的“细胞”,是企业开展一线管理工作的最前沿阵地。在铁路运输安全生产和提高企业整体竞争力中,班组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笔者在对某些单位班组管理的调查中发现,只有统筹兼顾、全面发展的班组管理才能凝聚人心,更好地发挥职工的聪明才智,确保铁路运输持续安全和稳定。

笔者认为,班组管理要学会“弹钢琴”。一是要干好活,根据上级下达的任务指标,班组长要抓住各项生产重点,具体分工到位,确保作业进度和质量安全可靠。二是要算好账,经济核算员要认真搞好班组的经济核算工作,严格卡控不必要的材料支出,有效地为企业降低生产成本,追求企业最大经济效益。三是要“解疙瘩”,班组长要及时掌握一线职工思想动态,为职工解决问题,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让他们安下心来,认真完成每天的生产任务。

众所周知,开展好班组管理是企业发展的重要环节。班组的特点是规模小、工作细和结构全,在班组管理上只有学会“弹钢琴”,实行民主管理,让班务公开,才能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从根本上促进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为企业的安全生产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刊自西南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