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鹰潭机务段强化路外安全管理措施给机车乘务员打好“预防针”

2014-05-07 08:5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特约王荣翔 林非

(特约王荣翔 林非)农忙时节的到来,也是路外伤亡的多发季节。为此,鹰潭机务段未雨绸缪,采取多种措施强化路外安全管理,为路外安全上 “保险”。

据了解,这个段管内的峰福、皖赣线和部分支线两侧没有安装防护网,铁路沿线附近的居民有时图省事便横越线路,存在安全隐患。加之近期天气转暖,施工作业增多,沿线有大量的作业人员和施工机具,防止撞轧作业人员和施工机具也是机务部门防路外伤亡工作中的一个重要课题。

为此,这个段利用交班会、出乘会以及宣传栏等形式,大力宣传防止路外伤亡的重要性,并制作了宣传动画,在派班室、公寓等地点给乘务员打 “预防针”。同时,这个段在道口、弯道、进出站口、居民聚居区等人员密集区段加大对防伤鸣笛、道机联控的抽查力度,督促乘务员认真执行标准化作业,切实防止路外伤亡。

此外,这个段还结合机车春整春鉴工作契机,对风笛、雨刷、头灯、边灯等部位进行检查整治,确保列车运行中的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