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朔州车务段多措并举保货装安全

2014-05-05 08:3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纪国

(卢纪国)面对日均装车近8000车、年运量2.167亿吨的严峻考验,朔州车务段多措并举,打出组合拳,确保货装安全。

这个段指定专人每天动态掌握、比对各站装车情况,发现倾向性问题迅速启动一次一认定、一次一追踪、一次一分析、一次一考核、一次一报告、一次一点评的 “六个一”追踪、分析、考核机制;超载4吨、偏重8吨、偏载80毫米时一律由段组织专题分析;对连续3次发生倾向性问题的车站、装车点,段专业管理人员迅速进驻车站帮教指导。

这个段印制货装安全管理手册、装卸管理手册等业务资料,发放给货运人员。该段重新明确了段、站及货运班组管理人员对装载质量的量化检查及车站管理人员对出局列车列列最后把关签认的要求,从制度上规范装车过程控制。

这个段明晰装车操作人员、监装货运员的作业流程,统一制作了筒仓、装载机、成件货物装车的监装流程卡和装载机司机的操作程序卡、装卸检查工、值班员工作流程卡等明示卡片,做到了一人一卡、一车一卡。在4月上旬,该段分3个片区,对装载机司机、车门加固等人员分别组织2次业务培训。

今年以来,这个段一季度共发生超偏载8车,较去年一季度同比下降11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