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成客运专线杏树坡2号隧道贯通

2014-05-02 09:2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阳

(张阳)4月19日17时8分,随着一声炮响后,西成客运专线 (四川段)杏树坡2号隧道里逐渐透出阳光,现场顿时欢声雀跃,共同庆祝隧道贯通。

杏树坡2号隧道为兰渝铁路和西成客专的联络线隧道,最大埋深约45米,全长428.2米。该隧道于2013年7月正式开工,在接近9个月的施工中,未发生一起责任事故。

为了确保优质安全推进项目建设,西成铁路客运专线四川有限公司在进场之初,提出了 “科学设局、合理布局、强势开局”的建设理念,与承建单位中国铁建十七局集团紧密配合,坚持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针对围岩差、埋深浅、低瓦斯等情况,重视监控量测、超前地质预报和瓦斯监测,及时制订塌方、冒顶、瓦斯涌出的紧急处理预案,使得隧道安全质量总体受控。

据介绍,西成客专 (四川段)共有隧道43座,作为山区的高速铁路,隧道施工是全线安全、质量、进度的核心,杏树坡2号隧道的顺利贯通,极大地增强了全线参建单位优质高效推进铁路项目的决心和信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