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国产化高铁列车齿轮箱驱动装置通过30万公里考核

2014-05-01 09:2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建光 王森

(杨建光 王森)日前,由中国南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我国首套时速380公里动车组列车齿轮箱驱动装置,通过了30万公里运营考核,各项性能参数均达到线路运营要求。

齿轮箱驱动装置是高速列车动力传动的关键设备,精度要求高。国产化高铁列车齿轮箱驱动装置的成功研制,填补了我国在高铁列车齿轮箱领域的空白。

中国南车资深专家、戚墅堰所技术中心副主任阙红波向介绍,随着中国高铁 “走出去”战略的实施,高速列车关键零部件国产化势在必行,时速380公里动车组列车齿轮箱驱动装置国产化,为中国高铁走出国门再添新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