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淮北车务段转变干部作风出实招加重考评中的写实砝码

2014-04-30 09:0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上海铁道报消息 “坐着车子转,拿着本子瞅,围着院子看”,一度成为职工对现场考评情景的总结。如今,这一现象在淮北车务段的中间站季度综合考评中,已被写实考评所取代。近日,该段将对标写实、现场评定、当场纠缺纳入考评的规定动作,为转变干部作风出实招。

翻翻台账就得出结论的弊端不言而喻,尤其是台账记录常常无法展现标准执行的整个过程,为考核标准化执行情况打了折扣。中间站调车作业是安全风险较大的关键环节,除每半年一次的调车鉴定外,平日里由车站定期组织班组间互评。可是由于缺少专业管理人员的指导,互评往往流于形式。

“跟踪一次作业的全过程,确保干部下一线切实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安全科科长胡伟说,在不久前的中间站季度综合考评中,3个考评组在3天中,对17个有调车作业的车站全程跟踪一次作业,共发现问题28个。他们在将这些问题纳入考评的同时现场纠缺。

该段 “有调”车站的专用线大多位于矿区,按标作业的控制难度较大。他们要求干部下现场,除抽听作业录音外,要跟班写实,注重发现倾向性问题,确保标准化作业执行到位。

据了解,中间站综合考评由看台账为主的静态考核,变为现场作业写实的动态考核,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该段将制定措施,将这一做法制度化、常态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