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从荒地到菜园

2014-04-30 09:0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20日,唐山货运中心唐山南营业部的班组长会议一结束,经理徐子龙就笑呵呵地开始点兵派将: “赵立军、常阳、马健……咱们这些年轻力壮的同志都到菜园种菜去。”随着徐经理的一声令下,一群年轻人手持农具,欢呼雀跃地奔向了营业部的小菜园,奔向了铁道线边的 “南泥湾”。

“花篮的花儿香,听我来唱一唱,唱呀一唱……来到了南泥湾,南泥湾好地方,好地呀方……”在小菜园,职工们一边高唱着这首流传甚广的歌曲 《南泥湾》,一边热火朝天地种植着各类蔬菜。

在抗日战争时期,三五九旅把荒无人烟的南泥湾变成了陕北的好江南,而在唐山货运中心唐山南营业部,货运铁道线旁边也有一个现代版的 “南泥湾”。

这里以前曾是个篮球场大小的花窖,专为车站站台及候车室提供各种鲜花,但随着车站的变迁,花窖不再使用。为了不让这块宝地荒废,勤劳智慧的唐山货运干部职工们利用工余时间,一锹锹、一镐镐地把这里开垦成了菜地,栽上了茄子、豆角、黄瓜、西红柿等蔬菜。

虽然时代在更替,但南泥湾精神依然在铁路人身上传承着。他们耕耘播种,浇水施肥,为职工食堂提供了大量新鲜的无公害时令蔬菜,丰富了职工们的餐桌,降低了食堂的成本,一点一滴地播种着自己的幸福。

和平 赵文忠

编后 南泥湾精神之所以如此具有生命力,能够被一代又一代人传承弘扬,就是因为它凝聚着一股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正能量,代表着一种至真至纯至美的精神。而这些,会在积极向上的人们那里得到共鸣,唐山货运中心唐山南营业部的干部职工正是这样一群人。他们辛勤开垦着荒地,也开垦着自己幸福生活的梦想之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