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吉林客运段开展轴车用语演练示范活动

2014-04-22 18:3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杨 张伟刚

日前,沈阳铁路局吉林客运段为加强乘务员轴车指挥用语的实用性及三乘联检、保洁验收工作的标准流程,组织在家休班全体干部和车长、安全员入库中积极开展了演练示范活动。

此次演练示范活动是结合乘务中的实际情况进行演练。演练了多种情况的轴车指挥用语,列车长、列车乘务员针对到站出场开门作业不统一,进行反复演练,让各个班组在站台观看实际效果。组织此次演练的目的就是为了增强全员的安全意识,提高广大列车乘务员的规范性。

这次演练活动规范车长和安全员的操作规范,有效检验和提高轴车指挥用语统一性和库内三乘联检的规范性,查找和规范用语执行不全、不统一、语言繁琐、动作不标准,等现象,全面提高乘务标准化作业能力和水平。并组织以车班为单位、车队干部现场观摩和点评。

据悉,这个段还要将预案的学习和演练制度化、长期化,切实提升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旅客列车的绝对安全和服务质量的稳步提升。(林杨 张伟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