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太原工务机械段重视大机检修质量表彰引发学技练功“蝴蝶效应”

2014-04-17 08:5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申自强 路建斌

(申自强 路建斌)3月31日,太原铁路局表彰奖励太原工务机械段综合机修车间职工马建平防止事故一事,在该段乃至全局生产一线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3月9日,该段综合机修车间质检工区在对04655号动力稳定车进行年修作业时,职工马建平巡检路过此台作业车,听到一位轴右侧轴箱有异音并伴有卡滞声响,后经分解确认为轴承滚道、滚柱剥离,磨损严重,且油脂内存有金属掉块。工区立即组织换轮处理,防止了大机设备可能发生的燃轴、切轴事故。

“能给大机找毛病,首先就得懂大机设备。”马建平去年2月才调入该段,面对新设备、新技术、新岗位,他没有丝毫退缩。他认真钻研清筛车、捣固车、稳定车和整修车等大机检修的工艺、作业流程,就连节假日都自费复印资料回家自学。遇到疑难问题,他就打电话询问甚至亲自登门向师傅请教。经过不懈的努力,他终于练就了一身对大机 “常见病症”快速诊断、处理的本领,成为全段发现并处理故障最多的职工。

“干一行就要爱一行,干就要干出成绩来,特别是影响行车安全的工作,丝毫马虎不得。”马建平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该段主管副段长邓亚军说: “大机检修比车辆、机车复杂,转岗刚一年的马建平能发现如此隐蔽的故障,让我们不得不佩服他的细心和敬业。现在全段职工正苦练检修技术,掀起了向马建平学习的学技练功热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