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柳州南站严格执行排风作业“弯腰礼”标准

2014-04-17 08:5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马常宏 林锦松 方哲) “11道,20326次准备排风作业。不要钻车底、抢越线路,注意安全。”4月10日12时20分,柳州南站运一车间丁班到达场助理值班员下达了排风作业任务。

柳州南站是南宁铁路局最大的编组站。所谓 “排风”,就是排风制动员将待解车列制动主管、副风缸内的压缩空气排净,避免车辆溜放过程中产生制动而造成中停、尾随撞车等严重后果。因此,排风制动员的安全责任重大。

接到作业指令后,排风制动员冯志良在到达场列车揭示牌写下工号,拿起紧固器和排风简报,顺着固定行走路线向到达场北端走去。在到达场北端11道20326次车列前,冯志良掏出排风简报,核对车号、查看闸链,确认无误后,用紧固器做好防溜措施,弯腰拉动排风拉杆,排放车辆制动主管中的压缩空气。

“我们排风组一共6个人,每人每班排风9到10列车,平均每列车有50辆左右。”冯志良对说道, “我们每次弯腰就好像给列车行礼一样,放一个车的风至少得弯2次腰,一天下来我得向列车行1000多次 ‘弯腰礼’呢!”

执行完排风缓解作业后,冯志良在到达场南端11道20326次车列第一位写下作业纪录。随后,他又仔细地逐辆复检,确保每一辆车的余风全部排除干净。复检作业中,冯志良对3辆仍有余风的车辆进行了处理,确保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