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太原局从细节入手卡控施工安全

2014-04-09 09:3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樊康屹)进入4月,大秦、北同蒲等多条线路展开集中修施工。太原铁路局从严把方案审核、加强施工组织、牢控安全关键等细节入手,全方位卡控施工安全。

这个局把施工方案审核作为施工安全的首要关口,从施工时间、地点、设备影响范围、管理等级等细节入手,从具体施工内容与施工计划是否相符,施工机械和人员与需要完成的工作量是否匹配,作业标准、施工图表、应急预案是否齐备等方面严把施工方案制订与审核关。在施工组织方面,这个局要求施工负责人亲自调查工作量,亲自制定施工安全措施,亲自核对开通条件,亲自参加施工总结会、预备会,亲自组织绘制施工作业安全控制图,明确施工组织方案和安全防控措施,通过直观的安全控制图向施工人员进行技术交底。他们还严格落实 “严禁施工负责人低职代高职,严禁给点前施工人员上线作业,严禁不调查工作量、不制订施工方案就随意组织施工”等 “十严禁”措施。

为牢牢控制施工安全关键,这个局从严整治不按规定使用劳动保护用品和防护备品、违章使用养路机具、提前上线准备、作业现场无防护、防护员兼做其他工作、安全防护不规范、驻站员离岗、晚报漏报列车、驻站联络不畅、防护信号设置错误等安全惯性问题。各级管理人员深入现场,靠前指挥,加强督导,确保各项安全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