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局:为铁路信号电缆“强筋壮骨”

2014-04-09 09:3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特约徐春明 孙帅 刘振

(特约徐春明 孙帅 刘振)近日,针对铁路集中修施工开口多、周边村庄春耕烧荒多,极易引发铁路信号电缆故障的实际,郑州铁路局积极开展铁路信号电缆专项整治活动,为铁路信号电缆 “强筋壮骨”。

这个局加密对特殊地段信号电缆的巡查频次,重点检查电缆所经之处有无非法施工、取土、烧荒及水冲等危及电缆安全的情况。他们利用微机监测加强对施工地段电缆绝缘的测试,密切关注电缆绝缘变化,全面掌握管内信号电缆的运行情况。

这个局以工区为单位,采取角钢护栏、水泥护砌、钢管防护等措施加固电缆径路基础。他们统一配齐电缆转角标、地下接续等各类电缆警示标牌,密封贯通地线,确保电缆与光电缆有效隔离。

此外,这个局还全面检查应急抢险器械、材料及生产抢险车辆,补齐应急抢险临时线、备用电缆、抢通仪器及其他特殊器材。他们加强电缆故障应急处置演练,掌握电缆故障判断查找技巧、倒接方案等抢险方法,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