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启新工作室”让废旧部件重新“上岗”

2014-04-08 08:1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王师傅,这才过了10天,咱们已经节约下来近6000元了!”3月31日,牡丹江机务段整备车间党总支书记赵文东找到库内专养组职工王启新,专程告诉王师傅这个刚刚统计出来的好消息。

王启新所在班组负责整备机车养护工作。日常维修中,碰上能够修复再利用的机车小部件,他都认真进行维修。王启新紧盯机车上拆下来的故障器件,逐个进行检查。整备车间专门在专养组开辟出了一块地方,为王启新配上所需的维修工具,方便他维修机车废旧部件,并将其命名为 “启新工作室”。

车间如此大力支持,王启新维修机车部件的劲头更足了。他几乎每天早来晚走,休息日也待在工作室里加班,每天忙得不亦乐乎。工作室成立仅10天,他就修复东风8型机车电炉子10个、和谐3型内燃机车电炉子2个、东风4D型机车电热宝1个,还有旧电机大盖、风泵保险体等。修复后的部件在安全测试合格后全部上车重新使用,一举节约材料费5920元。

眼下,整备车间和王启新琢磨着要将 “启新工作室”做大做强,将更多的废弃机车部件进行修复,让它们重新“上岗”。王启新说: “今年我们工作室的目标是节支20万元,我们一定会努力实现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