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有时1>100

2014-04-07 09:4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一对在沙漠中艰难跋涉的父子,发现了一枚闪闪发亮的马蹄铁。父亲对儿子说:“捡起它吧。”儿子不屑一顾地说:“捡它有什么用呢?”父亲没说什么,弯腰捡起了马蹄铁,继续前行。在一座城堡中,父亲用马蹄铁换了200颗酸葡萄。当他们在跋涉中感到干渴时,父亲拿出酸葡萄边走边吃边丢,儿子为解渴只能不停地弯腰去捡。捡一块马蹄铁只需弯一次腰,而为了解渴,儿子却不得不弯上百次腰。

现场作业中,又何尝不是如此呢?一日,在整治晃车处所时,作业人员未认真落实作业标准,没有按要求进行垫板和松紧扣件,班长在质量回检中未严格把关,致使扣件扣压力未达标,出现了安全隐患,并被正在检查工作的段领导发现。结果是违规职工除了对不达标处所重新进行整治外,还要接受一系列考核。本来只需弯一次腰就能做好的事情,作业人员却因为不重视,付出了成倍的代价。

小事不小,只要我们努力做好作业中的小事,就能避免屡次重复作业的麻烦和被考核的尴尬。

从某种意义上讲1>100。

张凌 赵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