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昆明车辆段推进一站式信息化管理“故障找茬”游戏提高业务技能

2014-04-05 09:3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接线没有连接,开口销丢失,这里还有条裂纹!”3月27日12时30分,在昆明车辆段库检车间辅修组,班组职工们利用作业间休时间围在段上为他们新配置的电脑旁,兴高采烈地在这个段自主开发的车辆 “故障找茬”游戏中查找着各类模拟车辆故障。

“快点快点!咱们来比比,谁找到的故障多就算谁赢,输了的就请吃饭!”职工高志欣的提议激发了大家更大的热情。大家个个跃跃欲试,一场车辆故障找茬 “达人秀”热闹开演,班组休息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这台电脑是我们班组职工提升作业技能的 ‘神器’,上面既有图文并茂的作业指导书,还有诸如车辆 ‘故障找茬’游戏这样寓教于乐的软件。经过不断学习,我们都会成为查找和处理故障的 ‘绝世高手’!”辅修组工长李超说。

今年3月以来,这个段围绕把一线班组建设成为学习型、创新型自我管理团队的目标,陆续为一线班组配置了电脑,并接入段内局域网,实现了集传达文件通知、下达生产计划、班组台账记录、学习和考试等管理于一体的一站式信息化管理模式,提升了这个段的信息化管理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