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北车辆段建成制动阀智能仓库“点餐式”领取方便又轻松

2014-04-04 08:2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瞧,这制动阀智能仓库功能真强大,现场要什么型号的阀、要多少个阀,操作人员只要在电子触摸屏上轻轻一点,所需制动阀就会自动被送出仓库,真是方便!”3月17日,郑州北车辆段郑州北检修车间制动室制动阀仓库管理员朱和新正在智能仓库领取现场所需制动阀。

为进一步适应制动阀检修工艺要求,郑州北车辆段全面改造制动阀检修场地,建成了制动阀智能仓库。

该智能仓库主要用于储存检修合格的各类制动阀和空重车阀。它采用阵列式储存货架,骨架用钢板隔成存放格,组拆方便,每个存放格可放1套制动阀或4套小型阀体。储存架共有4列,最多可储存300多套阀。使用时,操作人员可在电子触摸屏上看到储存架上制动阀的存放状况及每个工件的存入时间,存取时可运用设备PLC控制存取机械手,直接存取合格的制动阀。

“自从有了 ‘点餐式’制动阀智能仓库,干起活来真是轻松多了!”只见制动阀仓库管理员朱和新一边轻松自如地在电子触摸屏上选取现场所需的制动阀,一边高兴地对来班组检查的技术人员宁林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