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昌地铁1号线中子区间实现双向贯通

2014-03-28 08:3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崇志 李连明 叶昌文

(谢崇志 李连明 叶昌文)3月10日16时,随着一阵轰隆隆的盾构刀盘旋转声,南昌地铁1号线中山西路站至子固路站 (简称中子区间)右线隧道胜利贯通。去年12月,该区间左线隧道顺利贯通。至此,该区间实现了双向贯通。

由中国中铁五局集团承建的南昌地铁1号线5标全长2520米,工程包括中山西路站至子固路站盾构区间、子固路站至八一馆站明挖区间、八一馆站至八一广场站盾构区间等。

地面沉降监测数据显示,施工涉及的中山路段建筑物及路面稳定,均在安全范围内。

据介绍,中子区间所使用的盾构机,是根据该路段地质情况量身定制的。为确保沿线建筑物安全,该项目部对道路下方的盾构隧道设计采取了缩小间距的方法,使盾构机避免从建筑物正下方穿过。

目前,南昌地铁1号线5标施工进展顺利,子固路站至八一馆站明挖区间正在紧张施工中。八一广场站的盾构机也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将于近期向八一馆站掘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