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太原北站官方微博在线强化路外安全管理

2014-03-27 18:4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薛晓飞

太原北站利用官方微博,给铁粉们实时播报车站路外安全管理信息。

在强化防护设施管理方面,每周组织专人对辖区内护网、护桩和防撞架等安全防护设施状态进行全覆盖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组织抢修并加强看守发现,确保防护设备状态良好,作业人员人身安全。

在强化站场秩序管理方面,制订车辆、人员进出车站管理办法,对职工私家车统一管理、定置停放。组织外单位需进入车站通道的车辆签订安全协议、制订安全措施。同时,会同公安部门加大对闲杂人员清理、查处力度,维护站区秩序。

在强化道口看守管理方面,加强与道口周边城中村的沟通协调,遇村民因婚丧嫁娶等原因,导致车流比较密集时,村委会第一时间知会车站负责人,加派人员在道口进行疏导,确保道口安全。

同时,强化责任追究考核,将路外安全纳入站安全管理检查考核体系,发生路外伤亡事故,及时查明原因,严肃追责。同时,严格执行调车顶送作业瞭望和鸣笛警示制度,发现危及行车及人身安全问题,立即采取减速或停车措施,确保调车绝对安全。

该站利用官方微博将车站强化路外安全管理工作透明化、公开化,和铁粉们零距离沟通,让铁粉们能在顺利的归家之路上更加了解铁路的工作内容,同时也能看到铁路人为了铁道沿线的居民出行安全所付出的艰辛努力。(薛晓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