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同车务段借助立标学标对标达标活动推进标准化管理夯实安全基础

2014-03-26 08:5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德全

(武德全)安全管理规范化、作业标准化是确保铁路安全的法宝。近期,大同车务段强化安全风险管理,开展了立标、学标、对标、达标活动,有力地夯实了安全基础。

按照 《大同车务段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实施办法》,该段细化了人员管理标准化、基础管理标准化、安全管理标准化、劳动安全管理标准化、应急救援管理标准化等十项管理标准,还细化了班前、班中、班后、着装、本簿填记、备品定置、上岗盯控等十项作业的具体标准。该段采取竖向贯彻与横向结合的方式,选树典型、加强宣传交流,并实施责任到人、失职问责的考核机制,确保立标、学标、对标、达标活动的效果。

段立标、学标、对标、达标活动领导小组每季度进行一次达标验收评比工作,全面检查指导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落实执行情况,实现整体推进、均衡发展。该段通过推进标准化管理,促进了职工标准化作业的全面落实,实现了安全生产的稳步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