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勤到一线“接地气”干部当起保洁员兰州客运段推行干部现场义务劳动制度

2014-03-23 10:5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张若虚

(杨军 张若虚)近日,兰州客运段党群办的小王有点忙,除了完成日常工作之外,他还要当列车保洁员。这样的义务劳动在兰州客运段并不只是刮一阵风,而是该段推行的一项长效机制——干部现场义务劳动制度。

兰州客运段把转变干部作风与现场管理中的难点挂钩,针对部分列车库停时间短、保洁力量不足从而影响列车出库卫生质量的问题,该段有关部门进行了认真调研,制定了干部现场义务劳动制度。

入库上车进行义务劳动,既是干部联系职工群众的 “课堂”,也是考验干部作风的 “考场”。为了确保义务劳动的质量,这个段要求各科室统筹安排干部力量,按照每季度不少于一次、每次不少于3小时的量化指标,在车队和列车长的统一安排下,对包保车队的列车基础卫生进行整治。干部参加义务劳动时,还要严格遵守劳动纪律,跟随终到的车体入库,劳动结束后集体出库,并且要严格遵照库内有关安全管理制度,在完成保洁任务的同时确保劳动人身安全。

干部参加义务劳动,给现场工作注入了活力,列车出库卫生质量有了明显改善,干部现场管理执行力也有了较大提升。兰州至泰州的K420次列车库内卫生保洁时间较短,卫生死角清理经常不到位。现在,列车长对全列20多处卫生死角区域进行了划分,包保干部在义务劳动中重点 “啃”这些 “硬骨头”,列车长则按照卫生标准进行鉴定。一个月下来,车内的卫生质量有了明显改善。

干部融入到一线基层职工当中,到现场 “接地气”,让干部对一线职工的所思所想有了更清晰的掌握,对现场存在的问题有了更详细的了解。不仅如此,干部的管理工作也更趋灵活实用,管理效能有了较大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