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电务段强化LKJ安全卡控确保机车安全运行

2014-03-22 17:4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旭

LKJ设备俗称机车“黑匣子”,是电务安全生产的卡控关键。3月份以来,洛阳电务段通过加强检查管理、重点盯控、质量分析,应急管理,全面确保机车黑匣子安全无误运行。

针对近期外局调拔机车LKJ设备整治以及春检开始实际,该段由主管副段长带队,技术科、信息科、安调科等科室专管人员组成专项检查包保小组,进驻车载设备车间对各工区进行轮流检查,跟班作业,现场指导检查设备整治、软件测试、芯片换装、故障处理等工作过程,实行重点环节、重点设备专人包保制,由专业骨干技术干部跟车作业、添乘,确保关键卡的牢、不失控。

他们加强对速度传感器、TXT箱、显示器等关键环节的检查盯控,发现问题及时整治。数据换装严格执行作业规范,换装作业过程一人换装,一人监督,工长、车间技术员审核把关,作业完毕后认真及时填写相应台账,与机务人员签字确认,对于作业中发现问题立即逐级上报,及时处理,问题未解决以前不得签发合格证,保证数据换装安全无误。

段、车载车间两级加强对LKJ设备的质量分析,重点分析典型异常设备动态,并详细记录分析结果,对曾经故障机车以及重点车次由段、车间包保干部添乘,随车监控设备运用动态,对异常情况及时进行查找处置。对质量隐患做到提前有效的预防和控制。

该段对应急抢险设备、备品器材、仪器仪表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性能良好,针对典型故障开展针对性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保持与机务部门密切联系,抢险人员随时待命,保证故障时快速恢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