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连地铁交通大学站轨行区主体结构暗挖工程贯通

2014-03-20 09:1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付小春

(付小春)3月7日12时30分,历经连续两年的艰苦施工,中国中铁十局集团济南铁路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大连地铁交通大学站轨行区主体结构暗挖工程贯通。这标志着该工程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也为主体二衬及后续施工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该站位于大连市主干道黄河路的正下方,全长154.7米,暗挖主体采用立体交叉洞室群分离岛式结构,双线净距10.2米,为典型的大断面小净距富水软弱地层双线浅埋暗挖隧道,是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之一。

在暗挖掘进过程中,有时会发生拱部土体剥落、局部土体坍塌等问题。为确保暗挖进度和施工安全,项目部先后多次邀请专家到现场考察调研,并对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及施工工艺进行多方论证,提出了“CD法调整为CRD法” “上台阶超前导洞预留核心土”等一系列可行性方案,有效指导了暗挖施工,加快了施工进度,降低了安全风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