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火车开进夹皮沟货源滚滚出山来

2014-03-19 07:5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特约孙云海 田华 李俊

(杨滨 特约孙云海 田华 李俊)3月13日,一列满载着铁矿粉的货车开出了位于吉林省桦甸市夹皮沟镇的沈阳铁路局苇沙河物流基地。自这个基地投入运营以来,已有4.5万多吨货物通过铁路走出了大山。

苇沙河物流基地位于吉林省桦甸市夹皮沟镇,当地矿产资源较为丰富,铁矿粉年产量在100万吨左右。由于当地矿产企业生产的铁矿粉多是为附近钢铁企业提供原材料,运输距离较短,且当地公路运输发展较快,因此诸多矿产企业选择公路运输。但集中采用公路运输,不仅造成公路破损严重,而且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

货运组织改革实施后,通化货运中心转变思想观念,以 “稳大宗、争 ‘白货’、抢回流、拓新增”为营销策略,把工作重心放在寻找货源上。为争揽这批货源,该中心领导班子多次进行商讨,一致认为可以将苇沙河专用线重新开通,再修建一个货场。运输矿产资源,不仅增加铁路运输收入,而且大大降低企业运输费用,扩展企业产品销售渠道,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实现路企双赢。为此,该中心总经理霍文峰多次与桦甸市政府和夹皮沟镇政府沟通联系,商讨合作的相关事宜,并将可行性方案上报沈阳局。

自2月18日苇沙河物流基地正式投入运营以来,每天都有一列载满28车铁矿粉的列车驶出。此外,其他品类的金属矿石及木材、粮食、长白山土特产等也将从这里走出大山。该基地预计年发运量将达80万吨以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