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理清思路 找准出路 拓宽财路福州站努力实现经营效益最大化

2014-03-13 08:4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特约张贵锋 王婷 江曲

(特约张贵锋 王婷 江曲)3月6日中午,福建师范学院的学生李娟和3位同学来到福州站乘坐动车前往厦门。4个人有的到出站口旁边的肯德基、麦当劳买来鸡肉卷、汉堡包,有的到永和豆浆店买来豆浆、小笼包,有的则去吃牛排。半个小时,4位大学生都吃饱、吃好了。在福州站,旅客很容易就能找到自己喜欢的餐饮品牌。这是福州站着眼旅客需求、努力实现商业经营效益最大化给旅客带来便利的缩影。

福州站管辖福州站、福州南站,日接送旅客列车118列,每天过往旅客近10.5万人。福州站在大力发展客运核心业务的同时,推进多元化经营工作,努力实现商业经营效益最大化。

福州站组织人员前往北京西站、上海虹桥站等经营大站考察学习,确立 “招标确定、选择最优,大品牌、小包件,多业态、分档期”的经营开发思路。针对旅客需求的多样化,福州站侧重开发高端VIP、品牌餐饮超市;福州南站侧重设计包件点位,开发品牌餐饮、便民超市、自助银行、书店等高品质的多样化服务。两站的二期开发项目重点跟进站房建设交付的时间进度,提前和设计施工单位配合,统筹规划商业业态施工布点方案,在建设施工同一时间段内同步把经营项目组织到位。

目前,车站经营网点总面积达到2421.68平方米,已累计引入20家企业。车站已逐步形成高端与低端,自营、联营与租赁多种方式并举的经营新格局。

去年,福州站完成其他收入3357.52万元、综合效益2111.8万元,分别完成年度任务指标的107.3%、103.3%。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