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电务段开展春季设备安全大检查

2014-03-10 08:4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承周

(余承周)春运刚刚结束,南宁电务段就对设备展开全面安全大检查整治工作。这个段派8个检查组分赴各个车间工区与职工同吃同住,着手为道岔、信号机、轨道电路三大件关键设备 “诊脉”,及时下 “猛药”治理设备 “病害”,确保设备安全。

信号设备经过寒冬和春运超负荷的运作,需要及时整修。该段召开专门设备整治工作会,着重研究设备进入春季后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并制订相应的应急预案。针对南方春季雷雨来得早可能对设备产生影响的实际,这个段制定应急抢险措施。段技术科派专人下工区对三大关键设备进行摸底调查,并逐项、逐件登记立档健卡录入安保库,做到随时掌握设备的健康状态。

该段还组织力量,集中对防雷设备进行全面检测核对。他们先后对道岔外观杆件、轨道箱盒等设备进行整治并涂上防锈油漆。

该段加强对值班人员的管理,要求他们做好对设备运用状态的跟踪调阅,及时掌握相关技术数据,一旦发现隐患,及时向车间和段调度室汇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