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陈黔芬 我想再干30年

2014-03-08 09:2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陈宝华

图为陈黔芬在检查施工质量。

在成渝客运专线的桥面系施工现场,活跃着一名个头只有1.52米、瘦削羸弱的女性,她就是中国中铁二局集团新运公司林织项目部混凝土工班班长陈黔芬。

陈黔芬只有初中文化,看图纸对她来说是一大难题。不服输的陈黔芬一到晚上就抱着专业书一本一本地 “啃”。就这样,她迅速成长为钢筋制作的行家里手。她的班组在全线制梁班组中保持着质量、安全、工期三个第一的纪录。

2010年6月,赣龙铁路被暴雨冲毁路堤。接到抢险通知后,陈黔芬顾不上吃饭,立刻冒雨赶赴现场。作为整个抢险救援队中的唯一一名女性,她在大雨中抢着转运道砟、卸水泥、卸片石、装沙袋。

陈黔芬曾被评为中国中铁劳动模范、四川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她热爱岗位,并坚定地对工友说: “我想再干30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