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客运段“故事会”传递正能量讲述精彩瞬间凝聚发展合力

2014-03-07 08:0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大姐,坚持一下,救护车马上就到……”3月2日,济南客运段高二组列车员小王将于珊珊列车长沉着冷静帮助一名羊水破裂孕妇、确保母子平安的事迹改编成故事,利用班组出乘会绘声绘色讲起来,引来同事的阵阵掌声。

贴近生产找真事、贴近职工找真情、贴近实际找精彩、贴近发展找方向。济南客运段动员职工发现、挖掘、讲述身边人的平凡事、闪光点,通过讲述故事汇集职工精彩瞬间,聚集工作合力,传递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正能量。

该段建立了以趟讲、月评、季总结的工作机制。趟讲,乘务班组要利用出乘会、班前会等形式,由1名或2名职工把身边最信服的人、最精彩的事讲出来。月评,利用集中学习会对故事进行梳理分类,邀请职工评选故事。季总结,每季度举办一场 “故事会”,切身把发生在职工身边的好事例、好故事讲出来,用感人的故事激励干部职工。

负责此项活动的办公室采取内讲外评以及 “月讲好故事、季评好故事、年度表彰好故事”的方法,每季度根据各部门报送的稿件和微视频,评选出10个好故事、10个好视频,并进行通报表扬奖励。截至2月底,他们征集到好故事39个、微视频故事15个,并将其中典型故事向路内以及地方媒体进行了推荐报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