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通铁路白旗工务段开展上道违章专项整治紧密排查现场安全隐患

2014-03-03 09:0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岩

(通讯员:宋岩)“你不把安全制度当回事,安全事故就很可能来找你麻烦,制度学习不当回事,媳妇孩子看你上班都要提心吊胆。”2月28日,白旗工务段商都车间副主任张志军在班前会上对职工们说道。为全面强化现场作业标准化执行力度,规范现场作业标准,内蒙古集通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白旗工务段从思想意识和现场盯控两方面入手,开展上道违章专项排查整治活动,严查现场安全隐患。

在思想意识方面,该段相关科室将有关的安全规章制度进行汇总摘编,制作成题库,下发到车间班组,各班组兼职教师利用班前或班后时间对职工进行集中授课, 补强了职工思想短板。针对班组薄弱人员,由工班长和薄弱人员建立“一对一”帮教关系,单独进行辅导,并通过严格的考试,确保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

在现场盯控方面,该段加强现场安全的卡控力度,从严排查现场违章问题,对关键岗位的职工作业进行重点盯控。针对探伤、监控、巡检员等频繁上道容易思想麻痹,可能造成违章行为,该段通过增加相关管理干部现场跟班作业、人工添乘和调取监控视频的等方式,严密排查现场出现的违章作业和不按标准化流程上道行为,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进行记录、汇总,形成通报,进行考核,有效提升现场作业的安全的管控力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