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紧盯“潜水”区段筑牢安全防线

2014-02-27 14:31:41来源:郑州铁路局南阳车务段作者:王浩 高航

“明明面前是钢轨,列车一过就潜水;好好一列大火车,转眼不见头和尾。打一电务专业名词。”2月26日上午,在南阳车务段南阳西站学习室里,副站长康新生正用猜谜语的形式带领休班职工进行业务学习。

“轨道电路分路不良区段!”他的话音刚落,值班员黄鑫就立即抢答。

春运刚刚结束,南阳车务段就针对近期雨雪雾霾天气较多、天窗维修作业较少、钢轨轨面易生锈的实际,加强对轨道电路分路不良问题的检查,严格安全卡控,确保列车在行经这些“潜水”区段作业时的安全。

为全面掌握轨道电路分路不良区段分布情况,该段由主管技术副段长牵头,以中心站(直管)站为单位,联合站区电务部门对各站分路不良区段进行认真核查,对标注不清及与核准区段不符的立即进行修改,在各站运转室、驼峰信号楼等控制台进行明确标注,确保作业人员对作业范围内的分路不良区段心中有数。

他们严把行经轨道电路分路不良区段作业的进路建立,作业人员在排列进路前,必须确认该区段空闲,在信号开放后对相关道岔进行单操锁闭,确认机车、车列全部出清该区段后,方可解锁。各级管理人员、包保干部、流动检查人员对行经轨道电路分路不良区段作业进行重点盯控,督促作业人员严格落实作业标准,加强岗位间互控联防,卡死安全关键。

这个段还将行经轨道电路分路不良区段作业列为一级安全风险,总结提炼出了“不过(标)不要(道)、不要(道)不排(进路);不看(信号)不联(控),不联(控)不动(车)”的安全风险十六字控制方针,定期组织干部职工进行系统学习,牢固掌握行经轨道电路分路不良区段作业时的安全关键和作业标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