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L1027次列车上的“生死时速”

2014-02-27 14:28:47来源:郑州铁路局郑州客运段作者:郭喜梅

L1027次列车上的“生死时速”

2月23日下午18点半,由郑州开往乌鲁木齐的L1027次列车正在张掖站与柳园站间疾驰着,一名58岁的妇女突发心脏病,昏倒在列车上。为了救人,L1027次列车长迅速联系列车调度员请求中途停车救援,经过细致安排,列车驶进原本没有停靠点的玉门车站,经过抢救老妇终于脱离危险。

事发当日,西安籍乘客杨巧梅老太太独自一人乘坐L1027次列车到乌鲁木齐走亲戚,没想到半路上心脏病发作了。

“报告列车长,14号车厢107号座位的旅客昏倒在地,请求救援!”岗位列车员发现情况后紧急向列车长报告。

“快,广播通知车上有没有医务人员,我来跟列车调度员联系。”事情发生后,列车长刘富强立即安排车上的乘务人员展开施救。赶到现场的车队队长许哲将老人搀扶到空间开阔的餐车等候救治。

列车上的广播一遍一遍地找大夫。随后,红十字救护员赵牧厚对老人进行了查看,“老人是心脏病发作,必须赶紧就医,否则会有生命危险。”

“来,先给她吃几颗速效救心丸。”车上的工作人员拿出了应急药品,并端来了一杯热水给老人喂药。

在寻找医生救助的同时,刘富强也联系上了列车调度员,并说明了情况,随后列车调度员立即下达了在前方玉门车站临时停车的调度命令。列车长又立即电话联系前方站玉门车站值班室,请求紧急援助。

得知情况后,玉门火车站立即拨通120急救电话,通知医护人员提前到站台等候。

18点57分,在列车调度的统一安排下,L1027次列车进入玉门站,在站台等候的120救护人员迅速把老人送进了医院。经过院方的紧急抢救,老人最终转危为安。

(郭喜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