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路上致青春——哈尔滨客运段动车车队微信记载的心路历程

2014-02-26 08:5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农历正月初二

这是一群不回家的人:春运以来,哈尔滨客运段动车车队的乘务员每个月人均工作211.84小时、行程5853.72公里。这是一抹青春的色彩:242名乘务员平均年龄只有26岁, “80后”“90后”的身影构成了春运中的一道亮丽风景。

日行千里、行色匆匆,只为了万千旅客出行更加安全、方便、温馨。打开乘务员的微信,每一条都记载着他们的心路历程。

“亲爱的宝贝,每天通过微信看着你一点一点长大,我不是一个好父亲”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可是,2月1日 (农历正月初二)晚上,在D606次列车上,列车长胡雪冬看着手机里的未接来电,泪眼婆娑。

当天,由于某趟列车晚点,102名旅客从长春西站登上D606次列车。旅客刚上车就把胡雪冬团团围住,胡雪冬一遍遍耐心解释,一站就是6个小时。期间,胡雪冬的手机铃声一次次响起,那是出乘前他和妻子的约定。孩子都快百天了,他也没见上几面。妻子特意打来电话,让他听听宝贝的呼唤。胡雪冬一次次挂断电话,眼泪忍不住流下来。

从农历腊月廿八起,胡雪冬与同事一起在列车上度过了5天。他说:“列车抵达终点后又要出发,家近在咫尺,又远在天涯,心里特别难受。”胡雪冬的微信,道出了动车车队年轻父亲的心声。

“寻人启事,求扩散:恳请各位好友帮忙留意以下照片,我同事的母亲走失了,谢谢”

1月23日21时13分,一条微信在朋友圈中被疯狂转发,微信的结尾写着联系人的电话和姓名。发微信的人是动车车队4组列车长刘迎春的同事。此时,刘迎春的母亲已经走失近6个小时。

刘迎春工作忙,他的妻子既要照顾年幼的孩子,又要照顾年迈的婆婆。23日下午,刘迎春的母亲出去看望亲戚,之后与家人失去了联系。刘迎春正在值乘,23时才能回到哈尔滨。心急如焚的刘迎春求同事帮他发了这条寻人微信。

事后,刘迎春的同事告诉:“虽然刘迎春很为走失的母亲担心,但他不愿意请假,因为他不想给大家添麻烦。”

“她总说我不懂浪漫,正好车队组织 ‘快闪’,我就‘假公济私’,和她浪漫一回”

2月5日,在哈尔滨西站候车大厅,悠扬的音乐声响起,一个女孩身着动车乘务员的服装,手拿红扇翩翩起舞,曼妙的舞姿吸引了许多候车旅客的目光。突然音乐一换,19名动车乘务员从旅客当中跑到大厅中央,跳起了动感十足的舞蹈。

舞蹈结束后,一名男乘务员拿着玫瑰花和钻戒,快步走到领舞女孩的面前,单膝跪地: “嫁给我吧!”他的举动让女孩有些意外。周围的旅客也大声呼喊: “嫁给他!嫁给他!”

女孩叫栾博,男孩叫陈子初,他们都是动车车队的乘务员。春运期间,两条平行的铁道就像他们的乘务人生——没有交集,把两个相恋的年轻人变成了“牛郎”和 “织女”。

抓住车队组织活动的良机,陈子初大胆表白。事后,栾博把手戴钻戒的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脸上洋溢着幸福和甜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