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兰州客运段为重点旅客提供“私人定制”服务

2014-02-21 08:4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张若虚

(杨军 张若虚)春运以来,兰州客运段认真部署、合理安排,为重点旅客提供失物招领、帮扶预约等 “私人定制”服务,为旅客营造安全、方便、温馨的旅行环境。

春运期间,兰州客运段严格落实车容卫生和途中作业标准,确保车容卫生达标、卧具干净整洁;及时通风换气,确保车内空气流通、空气质量良好;配齐各类安全警示标识和服务标志,保证标识标志鲜明醒目;做好列车给水工作,确保旅客列车正常用水;配齐配足货源餐料,满足不同旅客的饮食需求;售货人员严格执行列车售货时间规定,不干扰旅客休息;为列车药箱配齐药品,方便旅客使用。

这个段在列车上推广 “多说一句话”服务、微笑服务、人性化服务、个性化服务,为重点旅客提供 “私人定制”服务。列车长根据重点旅客具体情况,发放亲情服务卡,在其座位旁悬挂中国结,方便列车工作人员为重点旅客提供帮助。

这个段建立官方微博 “兰州客运段丝绸之路服务平台”,对列车上无人认领的失物及时编发信息,发送至“兰州客运段丝绸之路服务平台”和兰州铁路微博,帮助寻找失主;联合兰州站等铁路单位开展重点旅客帮扶预约活动,通过微博对重点旅客帮扶预约信息进行筛选,确定帮扶旅客,并由列车长主动联系旅客,核实乘车信息、需要帮扶的原因等,提前做好服务准备。

据悉,除夕夜,这个段还在部分列车上举办 “和谐列车、飞天之旅”列车春节晚会。列车工作人员、旅客共同唱响 “同一列车、同一首歌”,让旅客带着欢乐的心情回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