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水北调东干渠成功穿越京哈铁路

2014-02-14 10:1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瑞

(白瑞)近日,由中国中铁六局集团盾构分公司承建的南水北调东干渠08工程盾构机成功穿越特级风险源京哈铁路,向顺利贯通发起最后冲刺。

京哈铁路穿越段位于南水北调东干渠08标段结尾段,盾构机需要安全下穿铁路241米。下穿施工期正值2014年春运期间。

为确保施工任务顺利完成,盾构分公司围绕 “尽最大努力,确保15天穿越总长241米的京哈铁路”这一目标,采取人员负责制、班长负责制等一系列措施,保证了施工进度稳步推进,并创造了单班15环的纪录、日掘进28环最高纪录,单月累计掘进达550环以上,确保了如期到达铁路施工要点。

针对施工下穿距离长、地层含水量大等难点,项目部在穿越京哈铁路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机电人员24小时待命,实时监测地面沉降数据,在6毫米沉降范围内稳步推进,并最终成功穿越这一特级风险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