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电务段全面筑牢郑西高铁安全根基

2014-02-12 16:37:43来源:洛阳电务段作者:金炜 李皓

洛阳电务段全面筑牢郑西高铁安全根基

连日来,洛阳电务段针对节后春运任务繁重,恶劣天气造成安全压力增加的实际,结合冬季信号设备运用特点,对郑西高铁生产状况进行全面分析,他们结合高铁开通四年来的设备维修经验,明确卡控重点和设备维修薄弱环节,通过制定针对性较强的技术防范措施,确保冬季高铁信号设备运行稳定。

为使低温天气对信号设备的影响降到最低,他们结合春节过后“天窗点”减少及白天无法开展维修作业的特点,组织职工利用微机监测系统每天24小时对信号设备的运行状况进行调看分析,及时掌握道岔、列控系统、融雪装置等重点设备的机电特性变化情况,通过调看分析,为合理安排作业计划提供数据依据。

在设备巡查活动中,这个段还针对冰雪天气易造成设备损坏的实际,分设备、分站点细化专项应急预案,重点对应答器被冰雪打坏、道岔卡阻、融雪装置不良等多发故障完善应急措施,开展应急工作专项检查,及时备足备齐高铁应急抢险器材,并定置、定位、定人管理,确保抢险器材能随用随到位。同时,他们还针对各种应急预案开始单项和综合抢险演练,为确保郑西高铁冬季运行安全奠定了基础。

洛阳电务段党办

金炜  李皓

059-21396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