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宁机务段设立春运安全问题曝光台晒出问题客观“展现”促整改

2014-02-11 08:2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月 5日,DF8B0026机车,52002次列车,22时32分西宁客站双人未呼唤开车对标,1时48分至1时59分学习司机运行中精力不集中;2月7日,库内检查发现15道电源箱未锁闭,箱门敞开电线裸露,存在消防安全及劳动安全隐患……”这是近日西宁机务段春运安全问题曝光台上晒出的内容。

“春运安全问题曝光台让大家在自觉按标作业的同时,也开始相互监督和纠正作业中的违章行为。”机车乘务员李祥林说。

春运以来,这个段针对现场发现的 “两违”和设备质量等问题,改变过去口头或书面通报的形式,通过段局域网和通报栏进行不定期曝光,把发现的问题用图片晾晒。曝光台上 “亮相”的每一条内容,都清楚地标注着违章人员、时间、地点和违章内容,并在照片和视频截图上将问题部位用红圈勾出来,使检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真实客观地 “展现”出来。

该段安全科科长祁国勇说: “我们把这种在现场中发现的安全问题用图片的形式晒出来,在警示的同时,能够起到一定的舆论监督作用,有效促进了问题的整改,有利于进一步规范现场作业,提升现场安全管理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