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房子里美味绕梁■讲述人:陈丽华 (永安车务段职工)

2014-01-30 08:2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陈丽华是永安车务段职工,今年将是他们大家族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年。陈丽华的婆婆共有5个子女,都在铁路部门工作,婆婆现在跟最小的儿子,即陈丽华的爱人一家住在一起。原来陈丽华家的房子只有90多平方米,每当过年时,哥哥、姐姐只有去住宾馆。

今年,陈丽华和爱人买了新房,是一套有院子、有花圃的三层楼,这下一大家人就可以住在一起,好好热闹热闹了。陈丽华说,他们一家人个个都有烹调绝活。

爆炒青椒牛肉是陈丽华爱人的拿手好菜。这道菜先选五六个青椒切条,牛肉切条后,要用孜然、盐、生姜末和老酒等腌制半小时。半小时后,锅中炝热油,放入牛肉热炒,在炒制过程中记住要让锅内的油起火,用这个火候把牛肉烧出一股烧烤味。

宫廷姜母鸭是大哥的绝活。这道菜以番鸭为主、生姜为辅,制作前,要将鸭块用开水过一下,去掉血腥味。记住,生姜切片要用热油炒,直至让生姜味进入鸭肉中。

肥而不腻的梅干菜扣肉是二姐的作品。头天晚上就要用温水把梅干菜泡发好。五花肉切成厚薄均匀的片,放开水里过一下,再用作料腌好。最后,把梅干菜放在底层,五花肉片放在梅干菜周围,用大火蒸,直至五花肉软烂即可。

何卫东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