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衡阳房建公寓段全力做好公寓接待供应工作:“加油站”为一线春运乘务员充足动能

2014-01-26 22:0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东文

 春运开始后,广铁集团衡阳房建公寓段所属分布在湘南京广、湘桂及资许线上的10个公寓充分发挥出铁路运输 “加油站”作用,为一线春运乘务员源源不断充足动能,给予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今年春运,该段公寓系统每日增接列车150多对,增接机车、运转、客运等乘务员及添乘干部500人左右,日接待量高达2200多人次,比平时增加20%多,接待任务十分艰巨。

 为确保公寓春运接待供应的顺利进行,他们从各房建车间抽派了21名职工到公寓支援,充实力量。并组织设备维修人员对公寓的760台空调、8套空气源热水供应系统、8套叫班系统、62台电热水器、10台保鲜柜、16台冰柜等设备实施包保检修和保养,确保春运期间运转正常。

 针对接待量大量增加的情况,他们想方设法在各公寓腾出121个房间,增开228个床位,还在外租赁了60个房间,增添120个床位,保证了乘务员接得进,住得下。同时,各公寓切实做好入寓接待工作,对正常交路入住的乘务员保证在10分钟内办好入住;对临时交路的人员在20分钟内办好入住。并在接待大厅醒目位置公布服务承诺和投诉电话,做到每件投诉有接听、有记录、有答复、有考核。

 在接待供应中,他们精心安排好住寓乘务员的食宿、叫班、洗浴、取暖等服务工作,尽力提高公寓的叫班、饭菜、卫生、服务和空调质量,保证24小时不间断供应热饭、热菜、热汤、热水、热房间,让乘务员在公寓吃好、洗好、睡好,保证他们在运输线上辛勤工作中消耗的体力迅速得到恢复,再次精力充沛地投入到运输生产中。

 围绕“三个出行”,他们把乘务员叫班出乘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各公寓以临客叫班为重点,认真核对列车到发时刻,加强与乘务单位以及运输部门的联系沟通。并严格落实“一叫、二签、三催、四复查”叫班制度,加强关键时间、关键人员的盯控,做到叫班准确无误,保证乘务员正点出乘。

 同时,他们严格落实 “以服务为宗旨,待乘务员如亲人”服务理念,大力倡导微笑服务、热情服务、主动服务,推广“多说一句话”服务,开展无责任投诉竞赛活动,积极热情帮助乘务员解决困难和问题,努力为乘务员创造和提供安静、舒适、清洁、方便的食宿条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