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新图列车开行培养高素质乘务员

2014-01-20 19:1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剑

日前,集通铁路集团公司呼和浩特客运段为做好“12.28”调图工作,高质量开行呼和浩特至上海、包头至哈尔滨、包头至大连三趟旅客列车,本着“挑选精兵、打造精品”的原则,精心选拔、培训乘务员,590名高素质乘务员即将走上乘务工作岗位,投入到紧张的春运工作中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

该段从今年10月8日开始,为使新列车员尽快掌握服务技巧,提升服务档次,该段还聘请了呼铁培训基地、西贝餐饮学校、呼市武警支队等教师教官,分四批进行了为期30天和45天的集中培训,培训内容涉及人身安全、电气化安全、消防安全知识、客运知识、礼仪服务、形体训练、行车组织、乘务管理、等和有关铁路常识等。培训中还着重加强了应急处理能力的培训和演练,使乘务员在发生断电、火灾、突发事件非正常情况时,能进行正确及时的处置,确保旅客安全。

从11月8日起,该段将学员分批编到由该段担当的包大车队、包锡车队进行跟班实习。实习中,对学员们进行客运设施设备、安全设施设备、乘务作业程序和标准的实作培训,以提升应对能力,他们高雅的气质和娴熟的服务技能博得了旅客的交口称赞。

该段职教科李冬梅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培训效果,他们对学员培训进行教学质量跟踪监控,每阶段培训完毕都要组织考试,学员们通过理论、实作、人身安全等十三项考试合格后获得岗位培训合格证和安全技术合格证后取得上岗资质才能走上乘务岗位。

此外,该段还在担当包大、包锡、集哲车队的优秀乘务员中通过公开招聘形式选拔32名副列车长,目前相关培训工作也在紧张进行中。(程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