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通铁路大板机务段打响恶劣天气攻坚战

2014-01-20 09:0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伟

针对冬春运期间管内大风、降雪、白毛风等恶劣天气导致区间瞭望和空转增多的难题,大板机务段多措并举,打响机车恶劣天气攻坚战,保证冬春运期间行车安全。

抓好恶劣天气行车安全。该段管内各运用车间密切注意天气变化情况,遇有暴风雪天气或接到恶劣天气预报通知后,及时安排运用干部在出勤口坐岗指导,传达运行注意事项,对关键车次、关键机班安排运用干部添乘。要求机车乘务员值乘中加强瞭望,认真确认信号,遇大风、降雪、白毛风等恶劣天气信号显示距离不足200米时,立即通知就近车站值班员,按照列车调度员指示行车。发现线路积雪或倒树等危及行车安全时,果断采取减速或停车措施,并立即通知就近车站值班员,严禁臆测冒险行车。

抓好运行中瞭望制度的落实。管内各运用车间要求乘务员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和作业标准,列车运行严禁做与工作无关的事,严格执行“十六字令”,必须保证全组人员确认进站(进路)、出站及调车信号,严格按地面信号显示要求行车,信号显示不明或显示不正确时,立即采取停车措施,严禁臆测行车。(通讯员 张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