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通铁路大板机务段“三个操纵”为目标让旅客坐上安全舒适车

2014-01-20 09:0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伟

为提升春运服务水平,实现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春运目标,大板机务段努力打造一支标准高、素质强的品牌客运机车乘务员队伍,以“安全操纵、精细操纵、平稳操纵”为目标,努力提高“大车”的列车操纵水平,让旅客坐上安全舒适车。

列车操纵问题是关键。该段大板运用车间客车队指导司机阿其拉图、孙鹏近一段时间忙得不可开交,反复在上店—经棚间、上店—林西间、沙沁塔拉——林东间、林东—查布嘎间添乘,研究下坡道区间平稳操纵、下坡道站内平稳起停车、动力制动及空气制动的使用等问题,总结出各自的平稳操纵经验进行了汇总,逐步提高操纵水平较弱的司机操纵水平。一天,看见指导司机阿其拉图趴在桌子上,用笔不停的勾划着自言自语的说:这样操纵也许更好些,制动缸压力小于列车制动力,会平稳。原来是在研究平稳方案。他们将客车平稳连挂、平稳起动、坡道操纵、制动机使用、列车对标等内容作为平稳操纵的重点,安排指导司机跟班指导,逐个操纵过关考试。他们组织机车乘务员对风、雨、雪、雾等天气不良时的行车办法进行补强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针对春运期间客车牵引对数增加,牵引机型复杂等情况,该段细化列车操纵措施,制作关键区段操纵提示卡发至每名司机,指导“大车”合理使用牵引手柄、正确使用制动机,减少列车冲动现象。他们利用机车乘务员学习会、出退勤、添乘等有利时机,采取理论讲解和手把手实作演练等方法,耐心细致地传授平稳操纵技能。他们以“列车起动平稳、制动无冲动、安全无小事、运行不晚点、对标零误差”为标准,练硬功,比技能。同时,利用平稳检测仪和LKJ等科技设备检测分析司机在操纵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业务水平提高是硬道理。该段大板运用车间将以往发生的行车问题及出现的机车故障进行了汇总,利用休班时间组织到车间进行学习。特别是学习司机的应急处置问题,指导司机在机车上让乘务员都动手进行实践,必须达到不但会处置,而且处理的要快、及时。(通讯员 张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