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庆车务段用学分制管理加强职工培训

2014-01-19 09:4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防止一起事故加50分、表演赛取得名次加40分,年终名次排前几名的职工不仅给予奖励,还优先提职。” “你看看这条,多抄写笔记也可以加分呢!”近日,大庆车务段下发的《2014年职工培训学分制管理考评办法》引起干部职工的热议。

职教工作关系职工的业务水平和整体素质,但多年来,职教工作形成了培训、考试固定模式,缺乏活力和生机,往往是职工不想学、老师不愿意教。针对这一情况,这个段借鉴高校学分制管理考评办法,采取奖励和处罚相结合的方式,研究制定了适合自身的 《2014年职工培训学分制管理考评办法》。

“学分制改革就是要充分调动职工学习业务知识的积极性。”这个段职教科科长吕振昌说, “以前,职工教育是培训、考试、考核 ‘老三样’,结果是老师教了、职工学了,培训档案、教案、试卷都有,但学习的知识在实际中却得不到应用,违章违纪现象依然频发,造成了职工教育夹生现象。”这个段采取学分制管理考评办法,把职工的日常培训表现、考试成绩、实际应用和“两违”信息等纳入考核项点,不以考试成绩论学习好坏,关键看职工在日常工作中的表现,给出一个综合成绩,这个成绩能真实反映出职工业务水平。此外,为了引导职工学习业务知识,他们还设置了许多加分项点,彻底改变以往考核只扣分不加分的被动学习局面。

这个段采取学分制管理考评办法以来,极大调动了职工学习的积极性,“两违”同比下降了20%。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